©錦阙歌 | Powered by LOFTER

周江【T.The Little Prince】

“沉默的王子在小小的星球上日复一日地看着日升日落;看着血红色的玫瑰绽放,然后凋谢,下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再次盛开;看着猴面包树的幼芽一次次生生不息地突破大地的束缚。”    

“他就这样度过。他没有朋友。”     

“终于有一天,他清理了星球上所有的猴面包树苗,为他的玫瑰浇了水。最后对着最喜欢的落日在心底默默道别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”


“这就是故事的开始。”

“那么,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?”

“哦,先生,我听说有名气的说书人都喜欢把故事割裂开,这样才会拥有更多忠实的追随者。瞧,星星们睁开眼睛了,我们该休息了。”


“接着呢?”

“在这之后啊......”


孤独的王子学着书里面那些伟大的冒险家们,自信满满地为自己设计了一条漫长而宏大的路线。他坚信着,他会像那些伟大的人们一样,拥有可靠的伙伴,这样,他就不必独自一人欣赏落日了。

可是,梦想是丰满的,但是现实是饥饿的,正如他空空如也的肚子。

前些日子,这位高贵的王子降临在一座巨大的星球上,嚯,它可真大!数以百计的点灯人,数以百计的国王,数以百计的学者,以及更多的人。

他们叫这颗星球“地球”。

高贵的王子,却没有得到与他高贵的身份一样众多的朋友。换句话说,他依然是寂寞的。

这个庞大的地方,人们的笑容和善而寒冷。这群无所事事的人们对他俊美的长相十分在意,却又对他断断续续的句子不耐烦。这可怜的人不得不在沙子、石头与雪花中走着。

这一天,他路过一片草地。

老天啊,他的星球上可没有这么漂亮的地方,那些华丽冰冷的城市中,也没有这样活泼的绿色。他很高兴,他仰躺在这些惹人喜爱的草叶上,被土壤、阳光和露水的气味包裹着。

这时候,一个声音响了起来,它说:“你好。”

小王子一骨碌从草地上爬起来,拍打自己的衣服,恢复礼貌的着装,并同样友好的回应:“你好。”

可是他转过身,却什么也没有看到。

“我在这呢,”那个声音又出现了,“在苹果树下。”

那是一只漂亮的狐狸。

他有着如成熟的麦田般、金色的皮毛,大大的眼睛,左边的面颊上还有隐隐约约水滴的花纹。它皱了皱粉红色的鼻子,腮边的胡子抖动了一下,毛茸茸的尾巴支起来动了动,又温顺的垂了下去,似乎对于自己的出现而没有得到回应有点小小的困惑。

小王子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,尝试着开口:“漂亮。”想了想补充道:“周泽楷,你?”

狐狸抖了抖尖尖的耳朵,开心地回答:“唔,是赞美吗?那我就收下啦。我是狐狸江波涛,可以叫你小周吗——同样的——你也可以叫我小江。”

小王子点点头:“好。江,懂?”这腼腆的孩子激动地脸有点红。

狐狸照旧抖了抖胡子:“小周说的话很容易理解呀。”

对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理解自己的人,小王子表现出了十二万分的喜悦。于是他绞尽脑汁发出了邀请:“一起玩?”

狐狸看了看他,然后愉悦地笑了起来:“好啊,明天,我在这棵苹果树下等你,可别晚了。”

精致的皮鞋和小小的爪子在这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地方,像巡视自己的领地一般,每一片土地都留下了他们的痕迹。

他们走过那片金色的麦地,风吹过涌起一人高的麦浪,在金色的轮日中起起伏伏,小小的狐狸几乎要淹没在这片海洋中,但总是能被小王子的手寻找到,然后塞进自己怀抱里去。

人类真是奇妙。狐狸这样想着。它灵巧的耳朵贴在温暖的胸膛上,听着里面那颗叫做心脏的东西跳动,欢喜的笑了出来,弥漫在柔和的余晖中,传去很远。

可一切的相遇,都是分离的开始。

当他们又一次坐在苹果树下享受着香甜的果子,小王子踌躇着开口:“再见。”

然后他看见狐狸圆圆的瞳孔里透出满满的不解:“我们每天都说再见呀。”

“走了。”

“那还会回来吗?下一个秋天这些可口的果子还会长出来,你不在的话,我会很苦恼如何将他们摘下来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狐狸知道小王子不多言语,但向来诚实。它定定地看着不知所措的少年:“那么你驯化我吧。”

“?”

“驯化就是创造关系。如果你驯化了我,那么我就与你有联系了,与其他的狐狸、其他的人都不一样了。那样,我就属于你了。”

“不。”小王子少有的固执,倔强的抿起嘴唇。

“为什么呢?我想要成为对你来说,特别的存在呢。”

“是朋友,不是所有物。”狐狸有些惊奇,这是相遇以来,对方说的最长的句子了。

最终,他们在还没落下的太阳中分开了。

直到小王子离开,他都没有看见那只金色的狐狸。

可是在他离开后的那个傍晚,小小的狐狸终于出现在苹果树下,等到日头优美的落到那头去,繁星和月亮接管了天空,日复一日。

“我终于还是被你驯化了。”


“你问后来?后来啊,终于不再守候的孤单的狐狸,在某一天,听到了熟悉的呼唤声。”说故事的人将修长的手指一张一合,展开一只狐狸和一个头戴皇冠的孩子的剪纸,展示给他的倾听者,“好看吗?”



向原著致敬。

原著中这是个没有结局的故事,于是,我强行脑补了,嗯。

大纲似乎是两个故事呢【望天】,写的不好求各位老爷们不嫌弃!

猜猜说故事和听故事的人?



评论(2)
热度(14)